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浴缸里的发现

浴缸里的发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27

“妈妈,妈妈,快来看,大发现!”正在浴缸里泡澡的我兴奋地扯着嗓子喊。妈妈急匆匆赶过来问,“什么大发现,这么惊天动地的?”我用手一指泡在浴缸里的双脚说:“看,我的脚变形了。”我把脚抬出水面说:“看,正常的脚。”我把脚放入水中又说:“看,我的脚趾头变得又短又粗,脚好像变小了。再看,我把脚侧着顶在浴缸内壁,现在是不是像被一只小馋猫吃掉了一边似的,变得又瘦又长。”我一口气是连比划带说。妈妈边听边点头,笑着说:“我们悦悦的这个发现可真不小,妈妈平时可没注意过。古希腊伟大的数学家阿基米德在洗澡时发现浮力定律,解决了真假王冠的难题。我们悦悦难不成要发现个童氏定律,解决个什么重大难题?”我一听来了劲,急忙接着说:“这一定是水在作怪,这水面真像是个哈哈镜。”妈妈听了我的答案耐心地说:“你只说对了一半。你想一想,当你把筷子放入装满水的玻璃杯中,筷子是不是像折了一样?”我抢着说:“这个我在《动脑筋爷爷》上看过,这是光的折射。”妈妈接着说:“是的,光在进入水面时,碰到你这双不透明的脚,就会产生折射现象,所以你才会感觉脚变形了。” 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用心观察和学习,就能学到不少东西。

浴缸里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