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的税官爸爸

我的税官爸爸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3:56

我的爸爸在地税局上班,大家都叫他“吴税官”,是一名从事个体税收工作的普通税务工作者。小的时候,我不知道地税局是干什么的,只知道爸爸工作很忙,经常要加班,尤其是每月快到10号的那几天,特别的忙,连在下班接我回家的路上,都要顺路到一个商店一个商店地问人家缴税了没有,有时还给一些纳税人去送税票。开始,我并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街上开店的都要缴税,但缴税又有规定的期限,超过这个期限就要被罚款。爸爸是为了避免纳税人被罚款,就在10号之前一家一家地去提醒,对少数确实生意太忙走不开或者家中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去缴税的,爸爸就帮他们去缴,然后再利用下班的时间把税票送到纳税人手中。爸爸对我说:“从事税收工作,不仅要收税,也要做好服务,服务做好了,税就收上来了”。从记事开始,我就知道爸爸的单位经常考试,他经常从单位带一些书回家,说是税收业务书,有空的时候就去翻翻。一到快考试的时候,爸爸可就吃苦了,起早摸黑地背。有一次,我问爸爸:“你都工作了,怎么还象我们学生一样要背书考试啊?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对我说:“活到老学到老啊,税收知识总是在不断地更新,老爸只有不断地学习掌握新的税收知识,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也才能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啊。你看我这么大了还在看书,你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是不是更需要努力学习啊? ”。“哦,知道了。”我一边答应,就一边赶紧到自己的房间去看书了。以前我对税收一无所知,现在受爸爸的影响,对税收也有了一些了解。知道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那些桥梁、铁路、高速公路、飞机场,包括我们漂亮的学校,都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的,而国家的钱主要来源于税收。爸爸的工作就是为国家聚财。税收工作是神圣的,但同时也是非常劳累和艰辛的,爸爸为了做好税收工作,也付出了很多的辛劳和汗水,我家书橱里爸爸那一尺多厚的奖状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因有一位这样的的爸爸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的税官爸爸

上一篇: 我真后悔 下一篇: 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