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妈妈,我们一起干吧!

妈妈,我们一起干吧!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13

今年这年过的真有一点累。在家得帮放假的妈妈干家务。好不容易到外婆家,原以为能有几天的好日子过,可还得帮加班的外婆切割树枝。因为外婆要把这些树干砍成一段段拿去卖,具体一点是用锯子倨。听说这些树干啊称作柴。妈妈说:连这个也不知道你呀真是个读书人!为了挽回读书人不是什么都不会的面子,我毅然挽起袖子,放下偷懒的心,奋力的干活。 是的艰苦生活从现在开始。而奸计得逞的妈妈却在一旁偷笑,还跟一群围观的大姐大婶说:她呀,在学校是体育委员,体育考试还得满分呢,体力好着呢!干会儿活没事儿。就这样我是一日复一日的干,终于有一天我憋不住了说:妈妈,我技术还有缺陷,您能不能展示一下您的技术呢?妈妈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干。我却在一旁偷笑,心想:嘿嘿,这下有人帮我劳动劳动咯!看清楚了没有,锯子要这样据!还没有,你再倨倨看一棵树都快要倒了,你还没看清楚?对啊,你动作太快了嘛!妈妈似乎看出我的小心思,就说:你来干!我自然不肯说:为什么?你干我才能看得出你的不足啊,才能指点你干的好一点嘛!我欲哭无泪啊,说:姜还是老的辣!妈妈说:你那点花花肠子还能瞒得住我?这也是我不敢骗妈妈的最大理由啊。 总算熬到正月初四了,我的奴隶生活也有个了解了。今天我起的异常的早,走到楼下,呼吸着早春带来的泥土的味道。吟唱着宋祖英的《好日子》,唱着唱着妈妈又带着很诡异的笑容走过来,并说:女儿啊,你觉得外婆辛苦不?辛苦啊怎么了?你能这么想我真感动,那你把这几天倨的木屑扫了行不?我就知道妈妈这么不怀好意的表情就肯定有阴谋。我说: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铁着脸去扫木屑。妈妈却走到我的边上说:孩子你知道吗?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心上的肉,你也是一样的,看你这么辛苦,妈妈心里也不是滋味的,但是你想想看,那些只会傻读书的人有几个能在社会上自立?而你就不同。严格说你会比他们成熟。还有你看看外婆这么老了,还得干这么重的体力活,我们做子女的能看着他们这么辛苦的干活吗?我像你也不会这么做吧!我们去外婆家的时间很少,待在那儿的日子也不长,我们只能多干多累,让她老人家能休息一下!听了妈妈这些话,我心中顿时感到很对不起妈妈,那些日子妈妈让我干这么多的活原来是为了这个,我都不知在心里埋怨她多少回了!这时我扔掉了扫帚,冲进家里拿出另外一把扫帚说:妈妈,我们一起干吧!妈妈很高兴因为她又给我上了一节人生教育课而且效果挺好的! 永嘉县实验中学初三:厉璇琦

妈妈,我们一起干吧!

上一篇: 家和万事兴 下一篇: 倒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