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饭(作者欣玮)

做饭(作者欣玮)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2:07

今天中午我们家吃莜面。姐姐和我帮妈妈一起做中午饭。我们负责搓莜面鱼鱼。不一会,我们就搓了一大堆,放在妈妈跟前,经妈妈再加工,变成了漂亮的海螺状。啊,海螺状的莜面鱼鱼,真好看!妈妈将搓好的莜面鱼鱼放进蒸锅,五六分钟后就出锅了。瞧着热气腾腾的莜面鱼鱼我食欲大开。将蒸熟的莜面鱼鱼夹进碗里,浇上西红柿酱,放上黄瓜丝,搅拌起来,吃到嘴里真是香。还是自己做的饭吃得香啊!通过今天帮妈妈做饭,我感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名师点评:文章讲述了小作者和姐姐帮妈妈做饭的故事,三个人一起准备午饭,画面很温馨。“我”和姐姐负责搓,妈妈负责加工和烧制,分工明确,小作者叙述得也很有条理。文章结构也比较严谨,小作者能够准确地划分段落,让读者阅读起来一目了然。小作者这篇文章写得很生动,基调明快,语言活泼,读者能够感受到做饭的乐趣和小作者的快乐。(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王运连老师)2009-11-16 18:48:00

做饭(作者欣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