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送给心灵的礼物

送给心灵的礼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4:5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送给心灵的礼物

人间百态,什么有趣的事都有可能发生,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往往是相通的,尤其是母亲和自己的孩子。题记

眼看着那张台历再过三天就要到母亲节了,可我的心情却不象往年母亲节时那样的兴奋。这个星期的零花钱被突如其来的“洪水送给了灾区的小朋友,眼下手头有些拮据,只有十八元,这些钱能给妈妈买什么呢?本来想买一把妈妈几个月以前相中的小洋伞,可现在别说是洋伞,恐怕连伞把都买不来。我苦思冥想中&hllip;&hllip;

第二天中午,偶然发现楼头的礼品店贴出“赔钱大甩卖字样,走进去转了一圈,买了两支笔。卖礼品的地方货少人稀,仔细查看一番,发现了一对玩偶,那是一对会跳舞的小人,于是我越看越喜欢。

“爷爷,这对跳舞的小人多少钱?

“三十五,只剩这么一对了。

“那&hllip;&hllip;我想买一个、给您十五元,行不?

爷爷犹豫了一下,“拿着吧,孩子,反正也是赔了

“谢谢爷爷。我选中了那个带着粉色小帽子,穿着粉色的连衣裙、黑色小皮鞋,金发碧眼的小女孩,这个妈妈一定会喜欢的,因为妈妈最爱粉色。虽然那个穿着一套黑色晚礼服,带着黑色礼帽的小男孩我更喜欢。可这是给妈妈选礼物呀!

给完钱我拿着它高高兴兴的走了,店里留下了一串我快乐的口哨声和那个老人的叹息声。而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又出现了一个中年妇女的讲话声。

晚上,母亲给了我五十块钱,告诉我说:“下个星期妈妈的单位很忙,中午不能回来给你做饭,给你钱自己解决一个星期的午饭。这个意外使我格外的高兴,这样的话,那个小玩偶也不会再孤单了,只有一对玩偶跳舞才是最有趣的。放学之后我飞奔到那个礼品店,柜台前只有老人和那他一阵阵低声的咳嗽,我找到那个货架试图找到我想要的,可搜寻了一遍也不见那另一个小人,我急忙问那个爷爷:“昨天那个剩的小玩偶呢,爷爷?

爷爷仔细瞧了瞧我,“哦,是你呀,昨天你刚走不久,就有人买了,说是她的儿子一定喜欢。

“哎,没办法。我垂头丧气的走回家。晚上,闷闷不乐的坐在椅子上,心里还在想着:“谁这么可恶,简直是和我作对。

这时妈妈走进来。“孩子,怎么了?不开心呢?老师评批你了?和同学闹矛盾了?

“妈妈,没有,都不是。我想送你一个礼物。

“呵,巧了,妈妈也买了你喜欢的东西,先把眼睛闭上。

我不情愿的闭上了眼睛,“咚-咚-咚-咚-,睁开。

我睁开了眼睛,“啊?是另一个玩偶,当时,我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我一下子抱住了妈妈,把妈妈弄的莫明其妙。

我从书包里拿出另外一个,妈妈的眼睛马上亮了。

“妈妈,这是一对玩偶。我开心的笑着。

我把两个都上了发条放在桌子上,阳光照了进来,桌面上映出了一对影子,一对充满爱的影子&hllip;&hllip;

吉林省吉林市吉化九中九班初三:记忆★色彩

上一篇: 红领巾 下一篇: 我让妈妈露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