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帮妈妈剪指甲

我帮妈妈剪指甲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02

妈妈从小帮我剪指甲,一剪就是九年。

我帮妈妈剪指甲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当我大叫着说指甲长了的时候,妈妈拿过指甲刀,神秘并且坦然地对我伸出了双手

我很迷茫。茁儿,剪吧,先拿妈妈练练,再给自己剪,要知道,你已经长大了。妈妈微笑着。我拿着指甲刀的手在颤抖,手上的汗已经湿润了发光的金属,看着妈妈修长的手指,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各种各样的想法袭上心头:要是把妈妈剪出血了怎么办?要是剪不好怎么办?也许我的眼神露出了我的想法,妈妈说了一句话,彻底打消了这些念头

她率然露出轻松并且鼓励的神情,用手指着指甲的右边缘:没事儿,别想那么多,来,把指甲刀放进去!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巨大的指甲刀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她继续快乐地微笑:就这样,好,剪!然后是左边,最后是中间!记住,一定要把剪的部分卡在指甲刀中央哦!我轻轻地一捏,指甲纹丝不动,于是我又捏又扯,总算悬着心费劲儿地剪完了一个指甲。

妈妈的指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由原先的圆形,变成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虽然我的杰作让所有人感到不满,甚至感到可怕和幼稚,但妈妈依然摸着我的头:好极了,来吧,继续!

太阳照耀着大地,头顶上一簇一簇的绿意倾泻下来,叶下的我,汗流浃背地面对着无数的指甲,生怕妈妈被弄疼,而妈妈,泰然自若,丝毫没有显出厌恶的模样,我的心不禁颤了一下,妈妈真伟大。

当最后一片指甲轻飘飘地落地后,妈妈笑嘻嘻地缩回手,轻轻地在胳膊上一抓,随后便一下跳了起来:噫嘻,宝贝儿剪的指甲,实在挠的疼啊!以后可要小心挠事儿喽!虽然妈妈在滔滔不绝地论述她的指甲,但其实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

第二次剪指甲,妈妈依旧亲切地伸出手,我的手终于稳定下来,心怦怦跳的飞快,长吁一口气,随后把注意力移到妈妈的手上。

我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大了,我捏着指甲刀,嘎吱嘎吱地剪着妈妈的指甲,我仿佛看到小时候妈妈给我剪指甲时,那和蔼可亲的笑脸。

尽力做到最好的念头一直持续到我收起指甲刀,妈妈发出一声惊叫:看!这个剪得多好啊!我急忙捧过来一看,可不是嘛,圆圆的指甲被太阳镀上一层金边,那么圆,那么完美,第一次,成就感暖暖地在心中激荡。

第三次,也是至今为止最后一次剪指甲时,我不能说运用如飞,却可以说是胸有成竹了,我的手平静地拿着指甲刀,快乐地冲着妈妈回笑。妈妈伸出的手,和那弯弯的嘴角,在阳光下顿时显得那么美丽,那么温暖。

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不能再依靠任何人。自己强大,才能不受任何人的驱驰。妈妈要锻炼我,却怕我伤着自己,就让我用她的手来练习,这小小的指甲,就是我的未来,就是我的全部,也是妈妈的良苦用心。

在璀璨的阳光下,万屡金光照耀着妈妈的手,我抓住那有我的痕迹的指甲,一次又一次地不住地吻着、看着

上一篇: 唇枪舌战辩论会 下一篇: 学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