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人生活金钱

人生活金钱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9:44

人 生活 金钱 人需要生活,活着就需要资本,思想是精神的资本,而物质的资本却是金钱。 人要活下去,必须有物质后盾,试想如果一个人离开了物质资本,去追求思想,想必定不会成功。 生活是很抽象的,请允许我在此理解为生存。要生存不填饱肚子想必很难,想填饱肚子就要寻找物质后盾来做资本,即所谓的金钱,一定意义上来说金钱满足人的物质需求问题应该不大,于是有些人便把人们常说的“有钱能使鬼推磨”理解为金钱是无所不能的,我认为这就有些断章取义了,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真正要理解它,还得就事论事。 在我国古代史上,金钱便站了很重要的主导地位,一多半儿事情都围绕金钱展开,以至于科举考试中那些寒窗苦读十余载的莘莘学子终因囊中羞涩而名落孙山,就此断送了锦绣前程。 在当代更不必说,某些地方,金钱就是毕业证,暗藏珠玑,实在令人拍案叫绝。 确实,吃饭要钱,考试要钱,受教育要钱,甚至上个厕所都要钱,真不知社会主义跟金钱有什么联系。 再至于那些“视金钱如粪土”的“高尚士员”,我真是佩服他们,不知他们在当今金钱至上的社会怎么存活,难道他们是真的不差钱? 更有甚者,终于把金钱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做任何事只要有钱就能办妥,充分发挥着自己物质资本的优势“,但谁又知道这资本是怎么积累的?! 生活需要金钱,金钱却要明确的思想去支配,毕竟它只是基础,只是一种基本的物质基础罢了。

人生活金钱

上一篇: 老鹰捉小鸡 下一篇: 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