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件难忘的小事

一件难忘的小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53

打开记忆的大门,令我记忆深刻的事多如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初学滑板的经历。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妈妈答应下午带我去买滑板,我高兴极了。吃过午饭,我就缠着妈妈去买滑板。一路上,我一边哼着轻快的小曲,一边欣赏着风景,不一会儿,就到了百货大楼。我跟着妈妈走进滑板专卖店,第一眼就看中了一块蓝黑色的游龙板。游龙板表面呈深蓝色,下面看不到的地方时黑色的。它身长约九十一厘米,下面有两个可以三百六十度自由转动的轮子,高速转起来时还有蓝、红、绿、紫、橙五种颜色,漂亮极了!刚拿到滑板,我就立刻跑到离百货大楼不远处的小广场上练。到了广场,我就马上把滑板从袋子里拿了出来,放到地上,迫不及待地想要站上去,可刚上去,就“咚”地摔了一跤,我急忙爬了起来,再站上去,谁知道,又是“咚”地一跤,摔得我屁股生疼生疼的。刚到广场的妈妈看到了,急忙跑过来,扶我站了起来,再次站上了滑板。但我毕竟是第一次学,妈妈也没有扶的经验,所以,没滑一会儿,就又“咚”地一声摔了。我在广场上练了好久还是没找到滑的诀窍。看着别人学了不久就滑得潇洒自如了,我真恨自己为什么协调性那么差,可妈妈还是不厌其烦地扶着我。后来,妈妈觉得总是扶着我也不是办法,就对我说:“你还是自己滑吧,总是扶的话你永远也不可能学会。”话音刚落,我又重重地摔了一跤,我都被摔怕了,蹲在地上不敢起来。正想放弃时,一位大姐姐滑了过来,微笑着对我说:“小妹妹,不要怕,你能学会的,来,我教你。”于是,大姐姐把我扶了起来,教我滑滑板的技巧。刚开始我还小心翼翼地拉着大姐姐的手,心中不时闪过放弃的想法,但在大姐姐的鼓励下,我渐渐地鼓起了勇气,终于能松开大姐姐的手了。虽然还是不断地摔跤,但我依然坚持着,默默地为自己加油:也许这是最后一跤了,我马上就能学会了。在不知摔了多少次后,我终于学会了滑板。我很高兴我学会了滑板,但我最高兴的还是我战胜了心中的恐惧,而且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不轻易放弃,不断地努力,就会成功的道理。

一件难忘的小事

上一篇: 沉甸甸的爱 下一篇: 难忘的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