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端午节

我的端午节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4:34

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打捞他的真身。有位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扑通、扑通”地丢进江里,说是让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大夫的身体了。人们见后纷纷仿效。一位老医师则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蛟龙水兽,以免伤害屈大夫。后来为怕饭团为蛟龙所食,人们想出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发展成棕子。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从这个故事中得出,端午节是要包粽子的,可是星期六一整天都在下倾盆大雨,我只好不吃粽子也不包粽子(因为我包粽子都是到阿姨家包的)(她家在石梁)。不过,我并没有灰心,还上网知道了粽子的包法。如下:先把糯米泡好,把包粽子的叶子用热水煮好,红枣泡好就可以包了,完全不用放任何调料,粽子叶和红枣的香味会渗透到糯米里,很想,比外面卖的健康,包的时候先把粽子叶以1:3折成漏斗状,一定好用手握好,然后先在最底部放一颗枣,米就不会漏出来了,然后放糯米,适当放几颗枣,如果喜欢可以多放,不喜欢就少放,放到漏斗的最低的边为止,然后把多出来的叶子盖住漏斗的口,如果必要要多加一个叶子,一定要弄得结实一点,不然等煮的时候的就散了,包好以后锅里煮,煮的时候要注意啦!放的水要稍微漫过粽子,然后上面放一块板子,放板子的目的是可以在上面放一些重物,以押住粽子,这样粽子不容易散掉,一般要煮一个小时,先大火,水开后转小火慢慢煮一个小时,香喷喷的粽子就可以吃啦!!虽然这次粽子没包过,但我学会了包粽子的基本原理,我依然觉得很开心,快乐!

我的端午节

上一篇: 第一堂课 下一篇: 我给爸爸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