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快乐的生活体验

快乐的生活体验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52

〈〈快乐的生活体验〉〉

快乐的生活体验

今天,因为爸爸出差,妈妈又有事不在家,晚饭要我自己解决了。我想:做方便面最简单了,就做方便面吧。 可又一想:妈妈常说的,不能多吃方便面,方便面里含有防腐剂,防腐剂对人体不好。只好自己动手做饭了。

我先做米饭吧。于是我把米放进一个盆子里,接上水,把米清洗了三遍,这叫做“淘米”。淘好米后再放入水,记得妈妈说过水没过米一指节就可以了。将锅放在炉子上点火煮 ,煮开了以后放入闷饭锅里闷上。 我又开始做菜了。第一道菜是炒小青菜,小青菜很好炒。先把小青菜洗几遍,沥干水,再往热锅里到上油,把沥干水的小青菜到进去,等小青菜炒蔫了的时候,放一点儿盐,再炒几下,小青菜装盘之前,再滴几滴醋,小青菜就炒好了。另一道菜是蒸鸡蛋羹。首先我将鸡蛋打入碗中,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水和盐后再搅拌一会儿。放入蒸锅,蒸一刻钟,鸡蛋羹出锅时 ,再放一点儿酱油,就这么简单,鸡蛋羹也做好了。这时闷锅里的饭也熟了。当我把自己亲手做的饭菜端上餐桌时。啊! 多么美味的一餐,多么美丽的一幅画。你瞧!雪白的米饭,金黄的蛋羹,翠绿的小青菜。我的食欲大开,扑向餐桌,狼吞虎咽 吃了起来。

虽然这顿饭没有妈妈做的那么好吃,那么可口,那么花样繁多,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饭,再加上我做完饭已经很累了,所以不一会儿,我就把桌子上的饭菜一扫而光。我吃得很香,很香......

上一篇: 洛阳之桥 下一篇: 飞虎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