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成长

成长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27

看天边一朵白云,就像另一个自己,在天空的梦幻里,想到那不知名的远方去。

成长

一阵微风浮过,空气中多了一种久违的气息,树叶在枝头小曳。音响里播放着张含韵的《一个人长大》,一遍又一遍,仿佛是从深邃的天际飘过来,一声声入耳,一声声入心&hllip;&hllip;

“我曾经也许是萌芽的孩子,脑袋里充满了纯真的蓝,恬静的绿,希望父母长存,童年永在,而一切就如同闪亮的流星,划过湛蓝的天空,一滴眼泪落下,渗出沉淀的质感。可我不再是孩子,不可以再梦幻在水中摘下天上的月亮,让星星挂满房间&hllip;&hllip;我活在现实中,只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现时光飞逝,童年不在&hllip;&hllip;”摘自我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日记中。当时写的时候,泣不成声,因为真的,真的不想长大。

每当,朋友说我变了的时候,我知道,我再不像以前那么的单纯,可爱,天真&hllip;&hllip;我很难过,不想面对我已不在是孩子的现实。哪怕,我始终愿意把自己定义成孩子,有象牙塔的庇护,有羽翼的遮挡,耍耍性子,撒撒娇,所以,我选择逃避,抛开一切。

我常常自言自语,看风起数雨滴,心事写进日记,人们不一定会相信,我莫名其妙的忧郁的哭泣。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改变了我的想法。只是在暝暝中,或许是一件平淡无奇的事,或只因空气中多了一种气息,或只因一阵微风浮过,一片落叶下坠发出的叹息,亦或是&hllip;&hllip;

我一个人长大,你也这样吧,面对这世界偶尔会害怕,谁陪我的寂寞,谁听我的诉说,谁能给我回答。

昨日的稚气,已成为一种痕迹,静静地,看着自己一天天的成长,感觉自己的灵魂,时而被触动时莫名的惊悸,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的面对,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hllip;&hllip;很多很多,我在为成为一名社会中的大人而努力。也许我现在还不够成熟。

窗外,是一片湛蓝的天空,我一抬头,就见浮云在空中飘啊飘,小树在微风中摇呀摇,那歌声在空气中荡呀荡&hllip;&hllip;

我一个人长大,你会懂我吗,沉默的内心微小的变化,这天地多辽阔,看不见小的我,从手心开出的,美丽的花,我们都一样吧,努力让这世界感到惊讶&hllip;&hllip;

上一篇: 动物王国联欢会 下一篇: 新学期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