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可怜的“蓝小贝”

可怜的“蓝小贝”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0:14

可怜的“蓝小贝”

可怜的“蓝小贝”

在家里养过的小动物中,我最喜欢小虾了。

家里的小虾,我把它放在鱼缸中的“家”里。我仔细地观察它,它的头是蓝色的,两条蓝色的须子立在头上。它很小,也只有我的食指那么大,它身子细细的,尾巴有点像金鱼的尾巴,因为浑身都是蓝色,我叫他“蓝小贝”。

“蓝小贝”最近总躲在“家”里,一动不动。我害怕了,是不是它生病了?不过,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的缸里多了一些像寄生虫的东西,我大姨夫还按死了几个呢。最后,才发现,原来那是“蓝小贝”下的小虾崽呀!下完崽,“蓝小贝”就从“家”里出来了。(我家的小虾是可以退壳的那种)。它下完崽,顺便退壳,不过它退壳的那时,没有把它拿出来,因为虾退完壳身子很软,这可把同一个缸里的“红大宝”乐坏了。它趁机把“蓝小贝”切成小块,把它的头咬下去,“蓝小贝”就死了。等发现“蓝小贝”没了,“家”旁边只剩下一些残壳了,可恶的“红大宝”还在吃一些蓝色的东西,就知道一定是“红大宝”干的好事,于是把“红大宝”捞出来,空了一会,姐姐还掐了它一下,算是惩罚。姐姐还说,也要把“红大宝”吃了,大姨夫说:“算了吧,虽然“蓝小贝”的价钱比“红大宝”便宜,但也是钱呀."姐姐把“蓝小贝”的残壳埋在了楼下的凉亭里,现在还要常常看看呢!

唉,“蓝小贝”死的可真惨呀!

上一篇: 燕子 下一篇: 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