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小孩不容易

做个小孩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8:26

做个小孩不容易

做个小孩不容易

解放路小学六(6)班

熊彦博

大人总是羡慕小孩无忧无虑,大人总是以为小孩无快乐无比,其实做个小孩可真的不容易,不信,请听我说一说.

那是,因为暑假里,很多孩子的时间差不多全部用在学习上,只有个别孩子可以报到自己喜欢的班,乘余的孩子全部的时间都用余奥数、英语、语文等培优班。

大人一说,都是为了我们好,让我们能考上大学,可是,你们想过吗?我们的压力太大,也会造成孩子不爱学习,你们再报班也不行。一句名言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或者说:我们是一朵小花,你们来给我们浇水,如果水浇多了,花也会死,难道我们的命运和这朵小花一样吗?

一提起学习,更让我们没有了自由感了。大人总是要我们考出好成绩,整天“100分”不离口,好像我们不是他们的孩子,“100分”才是他们的孩子,这还不算,还让我们学习数学呀,唱歌呀、钢琴呀、古筝呀、书法呀......让我们原本就柔弱的身体更加柔弱了,更加应付不下来,小孩与她们讲理,希望得到“减负”他们还说:“现在有了这样的学习环境还不学,以前想学大着灯笼都找不到呢!“

大人有大人的难处,小孩也有小孩的苦衷,我们多么希望能的到大人的理解和支持,唉!做一个小孩——可是不容易呀!

[1][2]下一页

上一篇: 比赛 下一篇: 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