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批判站长陈老师评价

批判站长陈老师评价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1:50

批判站长陈老师评价

批判站长陈老师评价

我听到了陈老师对我:《作弊方法》以及《作弊方法(续)》的评价。我耿耿于怀!“本是陈家生,相煎何太急!”现在,我采用《明朝那些事儿》的蒙古兵的做法:“师”退我进,“师”进我退。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反正陈老师也:“封号封不尽,有网还要封”。等这场作弊风波结束后,我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老师不要:得过且过,“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我来批判一下。

陈老师曰:“《小学生优秀作文网》采用该文但不认同这样的行为。作弊是欺骗行为,是不诚实的表现,作弊形成了习惯,就会放松学习的要求,还会让自己有关的知识不能得到更好地掌握。从长远的眼光看,作弊没有好处,只有害处,到头来只能害了自己。其实,许多事情都是这样,大家看我们这个社会上,绝大多数的人不愿意作坏事,就是尽管坏事可能一时得逞,但坏事最终只能给自己带来害处。你做了坏事或错事,今天占了便宜,明天会让你吃亏,而且可能吃大亏。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杜绝作弊行为。”

就像:徐亚灵写的《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一书中写到的:《能力比知识更重要》。简简单单的一则小故事就可以表明这一切:

有一天,一名大学教授到一个落后乡村游山玩水。 

他雇了一艘小船游江,当船开动 后 教授问船夫:“你会教数学吗?” 

船夫回答:“先生,不会。” 

教授又问:“你会物理吗?” 

船夫回答:“物理?不会。” 

教授又问船夫:“那你会用计算机吗?” 

船夫回答:“对不起,我不会。” 

教授听后摇摇头说“你不会数学,人生目的已失去六分之二;不会物理,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不会用计算机,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你的人生目的总共失去六分之四” 

说到这里,天空忽然飘过大片黑云,随后吹来强风,眼看暴风雨就要来到。 

船夫问教授:“先生,你会游泳吗?” 

教授一愣答道:“不会,没有学过。” 

船夫摇摇头说:“你人生目的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 

看后,有这样的感悟: 

一个人拥有多少知识,并不能证明拥有多少能力,也就是说,知识与能力并不是成正比的。有渊博的知识固然是好事,但是人生首先最需要的并不是渊博的知识,而是生存的能力。

陈老师说:“《小学生优秀作文网》采用该文但不认同这样的行为。作弊是欺骗行为,是不诚实的表现,作弊形成了习惯,就会放松学习的要求,还会让自己有关的知识不能得到更好地掌握。”就可以用上面的事例来否认的。小孩成绩差,不作弊,考试成绩差。家长说:“补习补习!”2012来了小孩不会游泳,完蛋了。小孩成绩差,作一下弊,成绩好。家长就有时间带他参加一些生存活动。遇上大灾难,再有知识有啥用。生存的能力才是重要。

陈老师说:“其实,许多事情都是这样,大家看我们这个社会上,绝大多数的人不愿意作坏事,就是尽管坏事可能一时得逞,但坏事最终只能给自己带来害处。你做了坏事或错事,今天占了便宜,明天会让你吃亏,而且可能吃大亏。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杜绝作弊行为。”

来否认这句话名人有:秦桧、严嵩等等。他们生前享尽荣华富贵。死后一了百了。反正死后被别人指在教科书上骂他们也不知道!

重这些侧面因素来看,陈老师的批语……(我也说不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