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色的领巾和我的故事

红色的领巾和我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38

红色的领巾和我的故事奉化市实验小学602班 孙丹红领巾,它虽然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布,但她,却包含着一种特殊的意义.刚入学的时侯,我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并不懂得红领巾的重要性和它的意义,只记得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带了一块红色的布,所以,在第一次挂上红领巾时也没多大感想,只知道,我也有了一块红色的布。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思想也成熟起来,感受到了红领巾对我的拘束,我只要带着红领巾就不能做任何错事.我带了有色的眼睛去看待红领巾,久而久之我厌倦了这红色的领巾.但在一个雨后的宁静下午,我的内心又因这块红领巾荡起了一阵阵涟漪.那天,我正悠闲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见“卟通”一声,我连忙扭头一看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弟弟跌倒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小弟弟的眼泪像没拧紧的水龙头,“刷”的涌了出来,看他那可怜样,我真想走过去扶他一把。我的脚刚跨出一步,马上就被我的理智给制止了:如果我把他扶起来,被误认为是我把他推倒的,那岂不是很冤,算了,还是别管闲事了。但他这样坐在地上,生病了这么办?“走过去,不走过去?”我就这样来来回回转了好几次。这时一阵风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起,这抹耀眼的红,让我想起了这红色的领巾教我做人的道理,帮助人不需要害怕任何事!我直挺挺地走过去,把小弟弟扶起来,一边拍着他裤腿的灰尘,一边哄着他。这时小弟弟的妈妈也过来了,我做好了被误会的准备,但迎来的话却出乎我的意料:“少先队员,谢谢你啊!”小弟弟也抱了我一下。这句话,这个拥抱仿佛使雨后下午的天空被推开了一朵又有一朵的乌云,露出了灿烂的阳光。这句话,这个拥抱是给我的肯定,更是给红领巾的肯定,让我真正成为了她的主人。红领巾,带上你是我的荣幸,你是我的骄傲!

红色的领巾和我的故事

上一篇: 我家的星期天 下一篇: 用爱来温暖世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