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的时候

考试的时候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9:07

上周五,也就是我们期末考试的时候,那种激动紧张的时刻令我历历在目。 考前几分钟,经过老师再三强调后,我们各自找好了自己的考场,我坐在三年级五班的教室里,焦急万分的等待试卷发下来,心里就像揣了只小兔一样咚咚乱跳,心想:赶快考完试,我可以轻松自在的玩电脑、看电视了,可是万一遇上难题怎么办?一不小心把作文离了题怎么吧?……越想越焦急,越想越紧张。 不一会,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这题太简单了,大部分是老师教我们复习了的,我抓起钢笔正想三笔并作两笔写完,这时仿佛耳边又响起了老师说的话:要认真审题,书写认真,仔细检查……我就全神贯注地认真读题,想好了,仔细地写,很顺利的做完基础知识后,开始写作文,我一看题目是“在校园发生的激动的一件事”,以前我也习作过,不过我也不能马虎,构思出总体轮廓后,我开始认认真真的发挥起来,做完试卷后,我有检查了一遍,才放下心来,慢慢等着时间过去。 即短暂又漫长的80分钟过去了,大家总算松了口气,纷纷走出教室休息,我也跑到了楼下和同学们玩。二十分钟很快过去了,接下来开始考数学了,我一看试卷,嗨!更是简单,竟然还有两道题是数学课本上的,但是也不能马虎,因为妈妈常说我做数学题一向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平时,越是很简单的题我越是做错,丢了分,我一边审题、做题,一边不时的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仔细,每一道题我都在草稿纸上验算一遍,再抄写在试卷上,生怕题到了试卷上会写错,做完试卷后,心想:这下万事大吉了,不行,“江山难改,马虎难移。”还是再检查一遍,算是上个保险锁吧。 当周六公布成绩的时候,我的语文考了98。5分,数学99分,英语96分,尽管这个成绩令老师满意,家长放心,可是我自己还是觉得后悔,因为错的题很简单,这三门课我做完检查完后离交卷时间都还有20多分钟,我就在那等时间,没再去用心检查,当时我自以为我的数学和英语胸有成竹的考一百分,还是吃了粗心的亏,以后我还得继续努力,求得最好。

考试的时候

上一篇: 第一次当老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