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春雨

春雨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4:06

春 雨

春雨

春雨,是大自然的使者,轻轻地洒落人间,柔和地拂过我脸颊———春雨悄悄地来了。

杜甫的诗曾赞颂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确,春天的雨充满诗情画意,没有什么雨会比春雨更美,更珍贵了。让田里的庄稼吮吸她的乳汁,等到秋天的时候,为人类做出贡献。

当严寒逝去的时候,春雨就悄悄地降临人间,如烟似雾,伴随着春风,撩动人们的头发,轻吻着人们的脸颊,和春风一起弹奏出春之歌。

细雨如丝,透过一条条的银线,看到远处的山、水、树……朦朦胧胧的,就像害羞的少女披上了银色的面纱。她带着甜甜的微笑来到人们的身边。那挺拔的绿树,嫩嫩的小草,娇艳的花朵,都尽情的享受这春雨的滋润。雨珠晶莹剔透,被雨水打落的花瓣像一叶叶扁舟,轻盈的在水中飘荡。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雨儿淅淅沥沥地落在对面的房顶上,随后又变成了一滴滴闪亮的雨珠顺着瓦片迅速落下,宛如断了线的珠子。莫非春姑娘下凡时撒在人间的?还是天上的仙女不小心丢了心爱的珍珠项链……万物复苏了,它们被雨洗得一尘不染,显得格外漂亮。

无边无际的雨帘随风斜挂,那轻如白雾的雨丝,透露着抒情诗的朦胧,那淅沥沥的雨声,弹奏着悦耳的旋律。怪不得许多文人墨客留下千古绝唱,脍炙人口的诗篇。

雨停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清新的世界,整个大地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香和泥土的芬芳,挺拔的树木愈发青翠。它洗去了冬日的沉重,给人带来“绿”遐想,向万物传递着春的气息……

我爱春雨,不仅仅是它的美丽和带有诗意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它的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深深感染了我。

上一篇: 春游的建议 下一篇: 初夏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