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当老师

当老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44

今天,我当语文老师,给妈妈听写1-8单元的生字词。我把我容易错的词都给妈妈听写,妈妈认真地听写,我认真地读词。听写完,我当老师帮妈妈判。 没想到妈妈这么大人了,实在太差了,竟然错了九个字!有的是因为妈妈速度没赶上而落写,比如唾手可得、谈论;有的是因为不会写而划了圈,比如漂白、敞亮;有的是因为字形相近而写错,比如把飘来飘去写成漂来漂去、把竞争写成竟争;还有的是因为妈妈写得不规范而被我扣了分。妈妈最后成绩是达标。妈妈还按我的要求,把错字都重写了三遍,妈妈说:下次考前要好好复习,不能再考达标了。

当老师

通过这回我当老师,我知道了,严是爱,宽是害,假如我没有给妈妈判出来,我就是个不合格的老师。我还知道了,要想取得好成绩,一定要好好复习。

上一篇: 深心的一天 下一篇: 留下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