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很内疚

那一次,我很内疚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50

灰蒙蒙的天空不知为何在偷偷地阴笑着,漫步在花园中冷冷清清的小径上,深秋的花草零零落落,露出一副憔悴模样。 

那一次,我很内疚

总算起风了…… 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让我忍不住抬起头向发出声响的大树看了看。只是不经意的一瞥,我突然被一片飘零的枯叶吸引住了。 那枯叶边儿早已碎败,身子蜷缩着,不知被什么虫子咬得满是疮洞,它萧瑟地打着旋儿,缓缓飘落下来。微黄的身体,显示出它的生命已灯枯油尽,它即将化为尘土,随风而去。 

一片树叶,从萌芽,长大到枯落,从嫩绿深绿到泛黄,仅仅只是半年时间。而一个人,从生命的诞生到死亡,又能多久呢? 

但,并无哪片树叶因这注定的命运而拒绝绽放清新的翠色。同样,这个世界上也不曾有由于畏惧而拒绝生活的人。他们或渺小或伟大,可能人的一生很短暂,但这段历程中,他们拼搏过,奋斗过,为着理想与价值,他们热情的生活着。 

一个人应该感谢生命,感谢生活。这时,那片落叶已在我面前悄然落下,结束了自己的使命。风动树鸣,那沙沙的响声像是为那些尚在奉献着的绿叶道别吧。 

我又一次抬起头,灰蒙蒙的天不知何时变得明朗起来。灿烂的阳光正透过枯枝温暖的洒在我的身上。而在光秃秃的树干上颤颤巍巍缀着的几片舞动的绿叶,显得更有生机了。此时我深深体会到生命绽放的活力。这活力,丝毫未因衰败的枯叶而削减,它仍然生存在这个世上,我们无法感觉到它的存在,但它又实实在在。

时间就如一条永不止息的传送带,生命就在上面无声地流动。每个或长或短的生命旅程,走完了也就走完了,无法拥有第二次。你哀求也不行,你发火也不行,那为何不一次性就把生命填得充充实实? 

每个人对待生命都有不同的态度。生命可以是粮食,生命可以是时间、付出……无论怎样,只要使自己的生命有意义,够充实,我认为就无愧了。所以,许多人知道生命的最后才知道: 

哦,原来,生命是并不脆弱的; 

哦,原来,生命可以直面挫折; 

…… 

又一片枯叶在空中无助地旋转了半天,落在穿着金黄色晚装的地面上。龚自珍曾面对这蜷曲的落叶轻轻吟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些落叶的生命已经结束,但一片叶子的枯萎,代表的不是生命生命的终结,而是预示着新的生命在诞生…… 

PS:没时间了,这个又短又烂的文只能草草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