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历史,让我陶醉

历史,让我陶醉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2:42

历史,让我陶醉

历史,让我陶醉

宝山实验学校七(8)班 徐家扬 指导老师:金晔

在月球上,唯一能清楚见到的建筑物只有两座:荷兰围海的堤坝和中国五千年智慧的结晶:长城。

“学历史可以让人变得赏心悦目。”欧洲的哲人曾经这么说过。是的,我也这么认为。每当我触及到历史,就有一种气息从心中油然升起。 

长城就是历史的产物,在古老的时代,中国人用一块块砖石堆积成了雄伟的长城;在汉武帝那个昌盛的年代,又是那些勇士们开拓出了丝绸之路;三国时期的连弩是机枪的鼻祖;祖忡冲之的圆周率;仓颉造出的文字;唐朝的诗、宋朝的词、元朝的曲……许许多多的瑰宝见证了那个年代的起伏跌落,重现了那个时代的酸甜苦辣。点燃一个熏香炉,泡上一杯清茶,手中擎着一枚玉佩,翻开一册史书,我陶醉在远古的辉煌中。

秦始皇的豪情壮志,楚霸王项羽那悲壮的哀叹,刘邦那无奈的《大风歌》,源于历史深处的那一声声慨叹,那一位位英雄无奈的长号,仿佛回响在我而边。

历史决不会让人觉得它平铺直叙。接触历史的每个人都会觉得它时如暴风骤雨,时如滔滔江水,时如泰山压顶,时如短兵相交,时如晴天浮云,时如快马轻刀。历史的灿烂和丰富震撼着我的心灵。

传承历史的道路上,抛洒了多少英雄的血泪!屈原被放逐,却著有《离骚》;左丘失明,但《过语》世代相传;吕不韦贬迁蜀地,但,《吕览》今日仍被传阅;孔子被软禁但留下千古名作《春秋》;司马迁活于耻辱中,却谱写了“无韵之离骚,史家之绝唱”的《史记》……无数的史官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历史的公正。历史,让我看见了黑暗世界中的一道光明。

历史就像香烛一般,用自己的血泪,换来了留芳百世的余香,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上一篇: 奇怪的大人 下一篇: 哈利波特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