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厚黑秘笈》读后感

《厚黑秘笈》读后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8:24

前几天,一位朋友推荐给我一本书——《厚黑秘笈》。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早晨起床必看,中午休息还看,晚上睡前仍然不忘品味它。

《厚黑秘笈》读后感

此书分为六大篇:空字篇、贡字篇、冲字篇、捧字篇、礼字篇。可什么是厚黑呢? 顾名思义,就是脸皮要“厚”,心要“黑”。

俗话说:“上天生人,给我们一张脸,而厚在其中;给我们一颗心,而黑在其中。”此书讲的便是如此,我看了后感悟至深。求人办事呀,说难也不难,可说简单其实也不容易。看了此书,我明白了:求人办事一定要有耐心,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脸皮要厚,不能“死要面子活受罪”,不要过多争吵、树敌,否则会断了求人办事的后路。还要找到双方的共同语言,让对方欢欣,这样则会事半功倍。

上一篇: 我和电脑 下一篇: 长大后我将成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