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妈妈的脸蛋是羞红的

妈妈的脸蛋是羞红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20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妈妈带着我在逛大街,正打算买过冬的棉衣呢!我和妈妈走着走着,遇见了一个乞丐,正拿着一个破碗,向经过那里的人乞讨。我刚想从衣袋里掏出几块钱献给这位乞丐,可妈妈拦住了我说:“说不定,他还是在骗钱呢!”我听了妈妈的话凝视着他。

妈妈的脸蛋是羞红的

忽然,旁边走来了一个比我还小的小男孩,他的小脸蛋被北风刮得通红,两只小手颤动着,只见他的小手伸进了口袋里,拿出身上所有的钱,向乞丐的破碗里一放,欣然一笑走开了。他走了几步还回过头来看了看乞丐,然后跑到妈妈的身旁消失在茫茫的群人中。顿时,这位乞丐从眼眶里滚出了一滴滴热泪。

看到这情景,我不时地注视着妈妈,顿时,妈妈的脸蛋比刚才的那位小男孩的还要红。然而,妈妈的脸蛋是羞红的,站在那儿傻傻地笑着。于是她终于开口说话了“还愣在那干什么呢!还不把那几块钱献给他呀!”我正等妈妈这句话呢!

我真打心眼里喜欢那位不相识的小男孩子。

徐闻海石花写作学校四年级  李观芸

点评:

读了你的佳作,让老师心悦诚服,习作通过正面对人物的刻画,再通过生动绝妙的侧面描写,把一个小男孩献爱心的幼小纯洁的美好心灵,刻画得栩栩如生。文中最闪光的是小男孩的脸蛋与妈妈脸蛋的对比描写,真让读者耳目一新。

如此娴熟的表现方法,值得大家借鉴与赞赏。

指导老师:杨于刚

上一篇: 春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