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尊严

尊严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09

英国——柯林斯曾经说过:虽然尊严不是一种美德,却是许多美德之母。但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有尊严,他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富翁。昨天,我刚学完唱歌,从学校的大门走出,迎面扑来的阳光使我口渴得喉咙直冒烟。我和一个一起学唱歌的朋友杜明衡走在路上。来到“卡士”前,看到里面的饮料,琳琅满目,我和杜明衡看得“直流口水”就下定决心买杯饮料来喝。我们每人选了自己喜欢喝的饮料,在还钱的时候,杜明衡只带了两元钱,而他要的饮料却要三元钱。就在这时我说:“我帮你还吧,我有带钱。”话音刚落,我就随手把一张十元递给那位在卖饮料的叔叔,叔叔接后还给我四元。随后,我们两个高高兴兴地走回家。今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杜明衡也来了,我跟他说了一声:“早啊!”他却高兴地说:“我今天有带钱了!”我带着“疑问”的说:“我也有带啊!”说完,我就走去外面。快要回家了,我们今天同样经过“卡士”前,杜明衡突然停住脚步,对我说:“李彤,你想喝什么饮料啊? ”我微微一笑,说:“我今天又带水,水还没喝完,不用买饮料!”杜明衡的脸立刻从白天转到乌云,接着对我说:“不行,我妈妈说了‘你帮我买饮料,我也得帮你买饮料。”我连忙说:“不行不行,朋友就得互帮互助,连着三块钱都要还,我是不是才不够朋友。”杜明衡生气的说:“快说,你想喝什么饮料? ”我说“我不喝。”杜明衡二话不说走进店,从里面取出两杯“劲爽”还了钱,从里面走出来。把一杯饮料递给我,说:“没事的。”我正要说话,他尽然最快的速度从我眼皮底下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叹了口气,就走回家了。晚上,我打开那杯饮料的盖子,一口一口的喝起来,我感觉那杯饮料是我喝到的最好喝的一杯饮料,因为里面包含着无数的爱。

尊严

上一篇: 觅春 下一篇: 红领巾在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