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那片淡紫色的云……

那片淡紫色的云……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4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片淡紫色的云……

又到夏天,这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季节。学校小花园中的紫藤开出了淡紫色的小花,一串串,挂缀于浓密绿荫之中,在风中、阳光中,安静地摇曳闪烁&hllip;&hllip;

——题记

紫藤架——我总觉得它是南小的代名词。那纷乱交错、青翠遒劲的枝条缠绕在搭起的架子上,遮天蔽日的清凉树荫下,一个个参差不齐的树桩杂乱无章地排列着。偶尔,一根粗壮的枝条垂下来,被淘气的孩子拽着,从这个树桩荡到另一个树桩,就好像漫画里的小泰山。点点笑语溢满紫藤架,声声欢笑飞遍整个校园。

2004年9月1日,我第一次跨入这座百年的老校。老师带领我们来到这紫藤架下。她微笑着告诉我们,这叫紫藤,是一种很美的植物。自此,我便牢牢地记住了他,并且时时关注着他——春天,他吐出新芽;夏天,他开出小花;秋天,他结出豆荚;冬天,有雪陪着他。他像一位长者,诉说着一年又一年的故事,永不厌倦。然而,在我心中,他更像一位知己,你可以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他,他会守口如瓶,只讲你的秘密藏在那一圈圈的年轮里。你每告诉他一个秘密,年轮就多一圈。他的好朋友很多,他们也将自己的秘密告诉他。因此,他就知道了好多好多的秘密,有了好多好多的年轮。那一声声轻轻的低语,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如今,我即将毕业。我挥手向紫藤告别,我依然轻轻地、悄悄地告诉他——

来年你开出淡紫色小花时,我会回来看你。

风中、阳光中,那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在安静地摇曳、闪烁&hllip;&hllip;

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南明小学六年级:翮の尹寰

上一篇: 小猫咪——郭安婷 下一篇: 观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