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此雨自能证亲情

此雨自能证亲情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50

此雨自能证亲情筹备多时的运动会终于举行了,当我们坐在寒风凛冽的看台上,便忽然飘起了细小的雨丝,将一切更沁入了一种刺骨的冰凉。母亲为我备着厚实的棉衣,也并不觉得很寒冷,只是看到大家瑟瑟发抖地微微佝偻着,不免萌生一种同情。忽然有许多家长探头探脑地出现在入口——我的位置刚好在门口,可以看到在校徽下面的那些张张望着的焦急的面孔。半蹲着身子在入口处的,有满头银丝的老人,颤巍巍地喘息着,握着伞或衣裳的手轻轻地晃着。又有一些急切的叔叔阿姨,只不断地向外看着。然而,因为合唱的缘故,是并不让人在队伍里随便走动,而这些家长只能迟迟地停留在这,与管理的老师不断央求着。同班同学的奶奶忽然出现在入口,她身材矮小,银丝零乱地在风中舞动,面颊上是一道道的皱纹,眉眼之间满是慈祥。她正想和老师交涉,忽然看见了就在附近的同学,即刻咧着嘴笑,直唤着同学的乳名,用那一双苍老的手颤抖地从袋子里掏出温热的衣裳,欢喜地递给了同学。我怔怔地望着这些家长,胸膛里忽然翻涌着一股暖意:总有一份深情,是这样的血浓于水。总有一种爱,是这样平凡而崇高。这便是亲情吧,它永远不需要多么多么危难的关头来塑造英雄,只是这样的一场雨,便足够温暖每一颗心。它用最平凡的一切给予了最不平凡的爱,它用有限的心承载了无限的爱。不一样的人物,不一样的故事,却一直未曾偏离爱。这场细小的雨,见证了一种博大的爱。

此雨自能证亲情

上一篇: 感谢小花 下一篇: 孝敬父母,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