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心中的名族英雄岳飞

我心中的名族英雄岳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5:54

我心中的名族英雄岳飞

我心中的名族英雄岳飞

今天,学校举行了春游活动,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岳庙。

一走进岳庙就看见四个庄严的大字“精忠报国”。旁边刻着岳飞的雕像,非常威武。我们随着解说员往里走,一边欣赏,一边听解说员介绍。听了解说后,我知道岳飞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员名将,南宋军事家,著名的抗金名将、战略家,他精忠报国的精神深受各族人命的敬佩。岳飞出身农家,长大后投军参加战略,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多次立战功,成立了岳家军。后来,岳飞糟践人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害于大理寺狱。后人为了纪念他,建了一座岳飞庙,刻了岳飞的雕像,立了一块“精忠报国”的牌子,体现了岳飞爱国爱民的精神。

岳飞虽然杀害了,但他精忠报国的事迹是不可磨灭的。因为他坚持了崇高的名族气节,坚持了抗金的正义斗争,爱国护民,是中国人名免遭迫害。岳飞不愧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名族英雄。

上一篇: 孩子总是要长大 下一篇: 狡猾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