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金牌月饼

金牌月饼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4:04

道德观察这个世界上,处处都有道德。社会道德、思想道德……没有道德社会就不和谐、不完整。然而在生活某一处,恰恰缺少着这样一种道德。——题记一、金牌月饼再过几天,传统的中秋佳节就到了。每到这个时候,超市、商店的促销活动便络绎不绝地举行着。各种包装精美的月饼礼盒总是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当然也有打着新鲜招牌的“金牌月饼”。华丽的包装的确吸引了不少人。两位顾客走了进去。经理一看有人光临,连忙起身热情的介绍:“我们的月饼皮薄馅鲜、香甜适宜、多种口味、经济实惠,大品牌值得信赖。两位顾客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再一看,是电视广告做的特红的“金牌月饼”,二话不说,提起月饼满载而归。拥挤在店铺前的顾客看到这一幕,都蜂拥而至,于是“金牌月饼”的生意更红火了!然而没过多久,那两位顾客又急匆匆的折了回来。她们指着手中的月饼问:“这也称得上是金牌月饼吗?”经理的脸猛的涨红起来,他指着墙角的合格证理直气壮的说“当然是。这月饼多大、多香、色泽多亮。”顾客不禁提高嗓门:“那这月饼咋这么硬呢?经理渐渐沉默了……二、庐山行春天来临,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美好的春日里,各个旅游胜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前往庐山的人更是纷至沓来。陡峭的山峰在春光的照耀下更加绵延挺拔。游客们结伴而行,拾级而上。登山运动让游客焦渴难耐,于是他们来到景点的小摊前买水。一问价格,平常卖一元的纯净水却要卖两元一瓶。游客决定再上去些看看。不久,他们就到了半山腰。一打探,小摊卖两元的纯净水到了这里每瓶却要价五元。游客们继续向上爬——他们终于到达了峰顶——站在居高临下的顶峰上,庐山美景尽收眼底。然而一瓶普通纯净水到了这里,身价却变成了十元。一样的东西在不一样的地点却售着不同的价格,而且这价格翻倍的涨。怎么看,也不与这美景相符……金牌月饼不“金牌”;廉价的普通纯净水却要开出如此天价。正因为人们人们缺少了基本的商业道德,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纷杂的社会里,这样的现象举不胜举,这样的事例无处不在。想要抵制这些情况,首先应该学会观察,用我们智慧的双眼观察社会,观察身边的道德。

金牌月饼

上一篇: 学习要“三心二意” 下一篇: 劝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