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第一次”

难忘的“第一次”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5:08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独自在家……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的脚印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忘了,可有的脚印却使我记忆犹新。那个脚印就是第一次动手做菜。那是一个周末,我一个人在家,突然心血来潮,想自己亲自动手做菜。做什么好呢?对了,就做荷包蛋。荷包蛋既方便,做法又简单。嗯,就做荷包蛋!我从冰箱里取出了两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一副“小厨师”的样子。我先拿了一个碗,小心翼翼地将鸡蛋打碎。可就在这个时候,鸡蛋的裂缝里流出了许多蛋白,我不禁叹了口气说道:“真是鸡蛋飞流三千尺啊!”我毫不气馁,又拿过第二个鸡蛋。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敲碎鸡蛋后立即用碗接住。果然,蛋白一点也没有流出去。我又倒了一点油在锅里,再将鸡蛋小心地放入锅中,并在鸡蛋的周围洒上了一点盐等佐料。我轻轻地盖上锅,等着一锅美味成熟。过了一会儿,锅里传来一阵阵“嘶嘶”的声音。我掀开锅一看,哎呀不好,底面要烧焦了!我赶紧用铲子翻动锅里的鸡蛋。我再也不敢马虎对待这荷包蛋了,时时刻刻为荷包蛋而提心吊胆,生怕荷包蛋烧焦。当我认为时间差不多了,便掀开锅,一阵香气顿时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弥漫了整个房间。我望着这来之不易的荷包蛋,心里不知多少激动和自豪了。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是什么事,只要你用心的去做,坚持到底,你就一定能做好!

难忘的“第一次”

上一篇: 观察蜗牛 下一篇: “真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