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42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

我家有一盆滴水观音,是我7岁时,叔叔送给奶奶的60岁生日礼物。滴水观音为昆虫提供了生活的舞台:夏天,蝴蝶在叶子上面翩翩起舞;冬天,蚂蚁在叶子下面避寒。

滴水观音春天从泥土里冒出了一个嫩绿的芽子,好像迫不急待地向外张望;夏天,它一下子蹦了出来,露出瓶子般的茎;秋天,它挺直身腰,向外眺望;冬天,它依然直着腰板,在寒风中生长。

下雨时,滴水观音就更美了,它摇头晃脑,好像在说:“真爽快!真爽快!”一颗颗雨珠在它身上,打滚、玩滑梯、跳舞、打仗……像在开联欢会。雨停了,那雨珠从滴水观音的身上滑落下来,好像一串串珍珠。在阳光的映照下,滴水观音的叶子上,金光闪闪,宛如绿姑娘的身上,穿了一件晶莹剔透的水晶衣。

据书上说滴水观音是一个良好的药方,它的根、茎、叶都可以治病。

我爱我家的滴水观音。

上一篇: 小蚂蚁历险记 下一篇: 给表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