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好农民真不容易

做个好农民真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5:24

做个好农民真不容易

做个好农民真不容易

外婆家住在射阳的新阳农场。天刚蒙蒙亮,我哥哥和妈妈就去田里干活,为什么哥哥和妈妈分头走呢?我还是跟着哥哥吧,省得妈妈再唠叨。

来到田里,哥哥才发现我,为了不让我和他一起去干活,他就说田里有蛇,我很害怕,又很好奇。哥哥叫我锄草,呀!锄头有点大,不灵便,没办法,我只好用大锄头来锄。可是,没锄几下,我就没力气了,但我并没有放弃,继续咬牙坚持,终于锄完了。哥哥又叫我种小土豆,可是我想休息一会儿。这时,哥哥自言自语地说:“没用的小懒猪。”竟敢骂我,真是岂有此理。于是,我一鼓气,开始种了起来,突然,我想到一个办法,说:“我种的土豆全归我。”哥哥说:“行,但你半途而废的话,不仅全归我,你还得赔我的小土豆种。”我想了想,点头答应。我开始在土上挖一横排的小坑,然后把小土豆放进了小坑里,最后用泥土把小坑和小土豆盖住。

第二天,我6点钟就起床了,这次是跟着哥哥补种土豆苗,并和哥哥担水浇豆苗。哎呀!一不小心脚踩在了锄头尖上,痛得真难受。回家之后,我头上的汗水都变成了黑水,身上的衣服也脏掉了,如同从前沿阵地打仗归来的士兵,又像一个生活在森林的原始人。外公看到我泥猴一般的模样,笑得合不扰嘴。

要回盐城前,哥哥和我依依不舍,我们一起去看了种下的小土豆,它们都吐出了绿油油的嫩芽。哥哥说:“明年秋天你再来,就可以吃到土豆丝儿了。直到现在,我还常想起种土豆的情景。

回想起在田间的劳动情景,我亲身体验了劳动很辛苦,但也很光荣,我们城市人吃的大米、蔬菜等都是农民伯伯们用汗水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体会到做一个好农民真不容易。

指导教师:陈秀娟

上一篇: 看图两条小狗 下一篇: 红领巾教会我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