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秋天的故事

秋天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49

秋天瑟瑟,落叶飘飘,望着漫天随风摇拽的树叶,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一件让我可悲的事。下午放学了,我和几个小伙伴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玩,我拿了一片树叶放在手里卷了一下,弄成了像子弹似地摸样,朝一个小女孩就打过去,然后拔腿就跑,小女孩回头一看没有人,气的火冒三丈,大声喊道是哪个小浑蛋?快给我出来,我在一角偷偷地嘲笑着她。我跟小伙伴们玩拍手汉堡,你吃,汉堡,我吃,龙卷风你吃,告老师,拍的不亦乐乎。我们走着走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大老黑,我们看着大老黑,看着他那一身的打扮,简直是非洲难民,可丑了。他那被子就像个烂棉花,破旧不堪,有许多洞,烂烂的;他那碗还漏水,一放上水,过了一会儿就会全部漏光,脏兮兮的,味道臭臭的;他那衣服可真干净啊,衣服上的灰尘很多,用个指头一抹就像抹了巧克力似地,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他的头发乱蓬蓬的,简直不用烫发了;他的皮肤黑极了,有人问他:你是哪个国家的呀!他身上的灰真是一刀砍不透,他的目光呆呆地像傻了一样;他的手也黑黑的,指甲长长的,里面的灰也很多,让人一看就恶心。我们的身体里面就像注入了兴奋剂一样,有的拿弹弓把树叶打到老黑的身上,有的把石子朝老黑的碗里发射过去,还有的把树叶撒到老黑的头上,树叶飞啊飞啊,一直飞到老黑的头上。一开始我们还有些害怕,可看到老黑蜷缩着身子,害怕的样子,我们反而更有胆量了,第一排上,一片片树叶都撒到老黑的身上,第二排上,火力越来越猛......突然,有一位阿姨大喊一声:都给我住手!你们这些孩子啊,不要再欺负他了,他已经无家可归了,多可怜啊,你们真是些不懂事的孩子。这位阿姨一边教训着我们,一边拿出了面包,还买了一瓶矿泉水,并拿出了二十元钱给了老黑。阿姨的举动让我们从心里感到了惭愧,更让我感到自己很弱小,而阿姨的背影却很高大。有一片树叶落到我的身边,我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冬天就要来临了,像老黑那些无家可归的人都到哪里去了呢,他们的家又在哪呢?

秋天的故事

上一篇: 苹果 下一篇: 那一朵路旁的郁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