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早春、乡间、雾晨

早春、乡间、雾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1:23

我看见桃花花瓣上一颗颗晶莹的小露珠,忍不住伸出舌头尝了尝,哇,甜甜的,这是春天的味道呀! 哦!乡村的早晨真美啊!天空在雾的笼罩下,像扣着半个大大的鸭蛋壳,远处的树和房子仿佛是国画。夜里下了一场小雨,地上有些湿湿的,我闭起眼睛,张开双臂,闻到一丝丝轻轻凉凉的味道。乡村的早晨真像调色盘。桃花像粉红色的雪,这雪肯定是冬婆婆想到春姐姐家做客,带给春姑娘的礼物吧?油菜花是金黄色的,像一个个金色的小船,在早晨的风里,一晃一晃,那是城市里的蚂蚁们,从公园里摇来的吗?这些调皮的蚂蚁,随随便便把那些船丢在那里,到处都是啊。浅白色的梨花,一团团地开着,上面的露珠,爸爸说像女孩刚刚哭过的脸,我不明白梨花为什么哭呢?难道是因为她的脸上,没有桃花那好看的胭脂吗?乡村的早晨好像五味茶。春天虽然有很多花,但是在太阳下,这些花没什么味道,对,就像商店里的干花。可是有了早晨露水和小雨的浸泡,花的香气慢慢全出来了,里面会有桃花的甜香,梨花的清香,油菜花的浓香,樱桃花的幽香,绿绿小草上蓝得像小星星的野花,也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哦,对了,我看见桃花花瓣上一颗颗晶莹的小露珠,忍不住伸出舌头尝了尝,哇,甜甜的,这是春天的味道呀!乡村的早晨就像大森林。听!这是什么叫声?哦,这是麻雀的唧唧声,这是喜鹊的喳喳声,那边有白头翁的粗声粗气,这边有小柴雀的细声细气。远处是小狗的汪汪声,还有小宝宝的哭闹声,大人在门口叫喊河边钓鱼的孩子,快快回家吃早饭的声音,再仔细听听,你甚至听见河水里小鱼吐泡泡声,老柳树下两只蜜蜂打架声……最后是我站在冒着雾气的河边,高声的叫喊啊——太美了——突然我听见另一个声音,从河对面传来啊——太美了——我很奇怪,问你是谁?——那声音也说你是谁?——我想,那会是调皮的春宝宝在捣蛋吧?

早春、乡间、雾晨

上一篇: 未来的汽车 下一篇: 合作手工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