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书

我与书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1:28

我与作文书

我与书

双流实验小学六、七班 李楠希

曾记得是在去年的新年之际,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一半崭新的作文书。虽说是新书,可它的外表也太平凡了,还没看其中的内容,就失去了对它的好感。因为那时,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太让我入迷了。

为了能看沈石溪的小说,我宁愿牺牲自己的上网时间来沉浸在动物的世界里,陶醉于来自自然地天性美中。动物的魅力让我无可抗拒。即便在那段紧张而忙碌的考试时间里,我对那套动物小说仍念念不忘。寒假里,我一遍又一遍地堵住那本《斑羚飞渡》,渴望着从书中汲取到新的营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斑羚飞渡》的感情越来越浅,到最后,我们只能做普通的朋友了。就在这时,我开始拿起那本遗忘了的作文书。没想到从打开书的那一刹那,我就爱上了那本书。

我爱上那本书,缘于我爱上了那篇文章----《丁香赋》。如果没有那散文般的《丁香赋》,这本看似平淡的作文书又怎能吸引住我呢?那如诗一般却又富有哲理的语言,那真挚热烈的情感,无不激荡着我的心灵。忘不了,忘不了在灯下、在晨光中、在落日的余晖里,我是怎样一遍又一遍地轻声吟诵着-----

是哈尔滨选择了丁香,还是丁香选择了哈尔滨。丁香的美,美得倾国倾城,但不骄傲;丁香的美,开的如烟如霞,但不娇弱。哈尔滨选择了丁香,因为丁香代表着风雨后的彩虹,历经艰险,成为最闪耀的明珠,散发出永恒的光芒。丁香是没的,虽然她花小如丁;哈尔滨市美的,虽然她朴实无华。哈尔滨的春天交响乐不是交相辉映的灯光下的摇滚乐,只是普普通通的细水长流。如丁香,没有浓烈的香,没有炫目的色,却总是那样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

就这样,没有刻意的背诵,在无数遍地诵读之后,我几乎能将这篇文章倒背如流了。而对刊载了这篇美文的作文书,我也格外珍爱。记得那次,我把那本作文书借给了我的好朋友。临走时,我仍不忘千叮咛万嘱咐,提醒她千万别把书给弄丢了。尽管这么小心了,可由于朋友偶然的一次疏忽,无辜的作文书落入了游泳池。水,浸泡了书的全身。当我拿起时,为时已晚,尽管全力抢救了,可她的脸上却留下了许多的痕迹,像时光岁月的皱纹,让人看了心疼不已。从此以后,我对这作文书更加珍惜了。

我知道,世上不会因为少了一株丁香而失色,而我,却会因为少了这篇《丁香赋》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