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5:04

我想要感恩的人不计其数,如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关心我的爷爷奶奶,充实我们内心世界的导师等,但我最感激的还是生我养我的父母,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是世界,是他们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抚养长大,每一个小细节也都能让我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出门前的一句提醒;吃饭时,还没开动碗里就夹满了喷香的菜;换季时的一件棉衣;深夜里送来的苹果让我体会到了世界的酸甜苦辣。我曾因年少无知,把父母的一切关爱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还经常把他们的苦口婆心的教导当成唠叨。

感恩父母

还记得那次刻苦铭心的教育。我五岁的时候,有一天我看到桌上有一张十元钱,我便悄悄地拿走了。我拿着钱跑到隔壁零食店里买了许多东西,把钱花得精光。回到家里我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爸爸妈妈发现。直到下午我见爸爸妈妈都没发现,我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直到晚上吃过饭后,爸爸走进房间和蔼地问:云奇,你早上看见桌上的十元钱了吗?爸爸刚说完我的心就跳得快极了,连事先想好的谎话都忘得一干二净。我结结巴巴地说:我看看见了。那你知道钱去哪儿了吗?是不是被你拿去了?爸爸严肃地说。我胆怯地回答:是我拿的。爸爸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好像火山就要爆发了一样,瞪着大大的眼睛问道:你拿着钱去干什么了?我看见爸爸那乌云密布的脸,我的眼睛扑闪闪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眼角扑簌簌地流下来,我抽泣着说:我拿去买吃的了。刚说完,爸爸就起身走到客厅里拿了一个小板凳进来,扔在地上说:你给我跪在上面,好好反思,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受罚。妈妈走进来知道原因后,帮我求情说:这次就算了,下次一定不能这样了知道吗?我使劲点点头。好了,承认了错就快起来吧。我抬起头看了看爸爸那板着的脸,又低下了头,我始终不敢起来。给我跪半个小时!爸爸说完转身便走出门。爸爸已经做出了决定,妈妈便也没再说什么了,也只好走出去。我足足在小板凳上跪了半个小时,膝盖通红通红的,脚酸极了,都没办法站直。从那以后我就觉得爸爸是天底下最坏的人,觉得爸爸已经不爱我了。但是慢慢长大了,回想起这件事,我也明白了爸爸的一片苦心,懂得爸爸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是爸爸希望我今后要做不动别人一分一毫的为人正直的人。是爸爸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现在就算有一百元,一千元摆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去动了。

我真的从心底里感恩父母,感恩妈妈的宽容,特别感谢爸爸当初的严厉......

王老师快乐作文工作室七(1)班 陈云奇

上一篇: 一句话 下一篇: 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