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7:48

常言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每把锁都是独一无二的,人家的钥匙开不了自家的门。我们人也是这样,虽然普通,但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需要寻找自我,过有价值的人生。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发挥自己的长处,淋漓尽致运用它,就能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钥匙。任何方面都是这样。 例如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方法不一定于我们适用,我们的方法别人不一定适合。只有找到自己的方法,才能学得轻松,学得好。 而我们该做的就是努力地寻找属于自己的钥匙。它不是自然而然就会到你的手中,而是需要你去追寻的。所以在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你终会找到属于你的那把钥匙。 有个商人,做买卖总是亏。于是他想:或许我不是做商人的料,或许我该去竞选议员。接着他开始了他的政治道路。从一开始,他的政治道路就不平坦。失败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从参议员到州长,再到后来,他经历了种种坎坷。他两次竞选副总统都败下阵来。但最后他终于凭着他的实力,以压倒性的票数,夺得了总统的位置。他就是令有敬佩的林肯总统。他不仅称职,而且做的很好。他的成功是我们不可置否的。但是如果他在还是个商人时就不再努力,做着个碌碌无为的小商人,又怎么会有后来的成功呢?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找寻那把属于自己的钥匙吧!成长的路上不要忘记: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同去冒险,找寻自我,找到方向。抬起头,你看到前方明媚的曙光了吗? (作者:小敏 )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