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走进历史——寻访红领巾的故事

走进历史——寻访红领巾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2:59

走进历史——寻访红领巾的故事

走进历史——寻访红领巾的故事

盐城市南苑小学三(2)班 蒋星宇

每当雄壮的国歌回响在脑海里,心里就油然而生起一种自豪;每当国旗在蔚蓝的天空中冉冉升起,我总会想起我们脖子上鲜红鲜红的红领巾。我妈妈一看到红领巾就会语重心长地说:“烈士的鲜血染红了一条又一条的红领巾,也染红了中国人民奋发向上的心!”不错的,红领巾挂在了我们的脖子上,它就像一轮火红的太阳也挂在了我们的心中。我们的肩上又多了一份重担和责任。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位英烈吧。卢志英:卢志英烈士是在雨花台下光荣牺牲的千万个先烈中的一位。他的英勇事迹永远鼓舞着千千万万个革命事业接班人努力奋斗。卢志英同志原名卢涛。1925年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候,他才18岁,由于叛徒的出卖,他被捕了。在狱中,敌人对他施尽了酷刑,但他始终坚贞不屈。他常对青年难友们说:“在牢里一日三餐,吃得差,除了吃、坐、睡,长期不注意锻炼不行。要做做操,使身体放出去扔可以学习和工作。”在卢志英烈士临终前,他把自己只藏着的一支好不容易弄来的小铅笔头留给了战士们,鼓励他们顽强学习,英勇地和敌人作斗争。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被卢志英这种精神所打动,正是有了这些视死如归的战士,我们才有了幸福生活,想着想着,我眼前便浮现出鲜红的红领巾,不禁浮想联翩。

小时候,还没有入队时,我就遐想着我戴上红领巾的样子,有时会向哥哥姐姐们借红领巾,然后自己庄严地打结,对着镜子照来照去,哪怕是一会儿也好。长大了,我终于可以入队了,带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跟着辅导员说:“时刻准备着。”拿到了红领巾,我一直把它当宝贝一样,不弄脏、不弄坏。直到现在,当新的少先队员入队时,我也会默默地跟着他们一起说,就好像又回到了以前一样,红领巾也总是干净如初。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其实,红领巾是指引前程的一盏明灯;红领巾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红领巾是激励前行的不竭动力。这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更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

[1][2]下一页

上一篇: 英语中否定形式的表达 下一篇: 中秋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