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放鸡

放鸡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06

放鸡

放鸡

星期天,我到婆婆家去看上个星期我在花鸟市场买的三只小鸡。它们都很活泼,不停的叫着,并扇动在翅膀,想要从盒子里面飞出去。听婆婆说:她天天都带小鸡去公园玩。我听了很兴奋,决定下午和婆婆一起去“放鸡”。

下午,婆婆把装小鸡的盒子拎到了珍珠广场的玫瑰丛下。小鸡们纷纷跑着跳着冲进玫瑰丛里,婆婆用一根小棍敲打着玫瑰丛,爬在上面的青的小虫、红的小虫就纷纷掉下来。小鸡们可高兴啦,大声“唧唧”地叫着,尖尖的小嘴在花丛里啄来啄去,不停奔跑着一刻也不得安息。半个小时过去了,小鸡们还意犹未尽,那只领头的棕黄芦花鸡的肚子已经很鼓,像个孕妇一样了,但它还不肯出来,瞪着圆溜溜的小黑眼睛四处寻找在虫子的下落。另外的两只鸡虽然不怎么吃了,但在花丛中来回地散步,似乎觉得在花丛中散步是一件非常快活的事情。

该捉鸡回家了,我蹲在花丛外张开手臂等,它们一出来就可以把它们逮住。可是真的很难抓,每次我刚要抓住,它们就赶快“逃之夭夭”,好像我是只老虎要把它们吃了似的。最后婆婆在里面赶,我在外面抓。好不容易把它们都抓到了,我的手也被玫瑰的刺划了一下,但是看着它们快活的样子,我的心里还是很开心。

“放鸡”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儿啊!

小记者证号:k150015

实验小学五(13)班

作者:羌乐乐

指导老师:钱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