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游子吟 李新朋

游子吟 李新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00

游子吟双流县实验小学6.4班李新朋指导老师:周素容听着电视里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的时候,不禁想起唐朝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赞扬了母亲对我们的爱。这就是亲情。说起亲情,简直比大海都要辽阔,比天空都要宽广。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出去玩耍,谁知,一玩就玩过头了,时间“嗖”的一下过去了,从下午玩到了晚上。就在这时,天渐渐黑了,风呼呼地吹,又下起雨来。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用衣服遮雨,天空闪过一道亮光,震耳欲聋的雷声入到我耳中,心里越想越害怕。边走边想:玩了这么久了难道妈妈不会说我吗?我心就像吊着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中,结果一个人也没有。我心中像放下了块石头,便长叹了一口气。咦?妈妈难道去打牌了吗?我拿了一把小伞,冲出家门,顶着风雨,到妈妈经常打牌的地方去瞧了瞧,也没人。我心中有些不安了,又继续寻找,大声呼唤“妈妈……妈妈……妈妈……”喊着喊着,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但我又想起了林肯的名言: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我跌跌撞撞的站起来,蹒跚地向前走了一步,摸摸糊糊地看见前面有一个人影冲我跑来,将我抱了回去(当时我还小),那是妈妈。原来妈妈见我一直没回来,就出去找我了,我摸了摸妈妈的头,很烫——看来妈妈发烧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会心的笑了。亲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无边的。巨大的。美妙的,因为亲情能感化一切。

游子吟 李新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