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五(6)班首届成语接龙赛圆满结束

五(6)班首届成语接龙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4:43

3月31日,五(6)班首届成语接龙大赛在班级圆满结束了。这次大赛的胜利组便是第一小组,接了十四个成语,是四组当中最好的一组。上课铃响了,老师跨步走向讲台,写了“成语接龙大赛”六个大字。老师把规则说了一遍:我给每组出一个开头字,可以用谐音字,把成语依次接下去,接得最多的组胜出。在座的同学可以帮助同组的同学,台上的同学不行了,就换下一个。第一组出的字是“一”。首先上台的是刘建辉,写下了“一日千里”。一组的同学被“里”这个字给难住了,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张馨宇同学想到了“里应外合”。下面,便一个接着一个,“合家欢乐”、“乐极生悲”、“悲欢离合”、“合家幸福”、“福如东海”等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开始不守规矩了。黑板上聚集了成千上万只“蜜蜂”。“时间到,请台上的同学不要再拿着粉笔飞舞了。”老师大声地喊道。本次活动的胜出者是第一组,共接了十四个成语。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还增长了同学们的成语知识。

五(6)班首届成语接龙赛圆满结束

上一篇: 校运会 下一篇: 亲情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