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慈溪的杨梅

慈溪的杨梅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39

慈溪是我的家乡,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它位于东海之滨。这儿的特产就是杨梅,它引来不少外来游客。

慈溪的杨梅

阳春三月,一个个颗粒般大小的杨梅,在阳光的投射下,尽情吸吮着清晨的雨露,犹如一个又一个正在喝奶的婴儿。簇拥的绿叶,把颗颗珠宝都藏到自己的怀里,抚摸着……晶莹的露珠,衬托着这些青绿色的宝贝,在太阳下闪闪发光,使其更加美丽了。

四,五月份,一颗颗红彤彤的杨梅在微风中嬉戏聊天,翩翩起舞,不亦乐乎。碧绿的翠叶,似乎长得更密了,葱郁中,突出一种自然风趣,独特又迷人。大约又过了几个星期,通红的杨梅渐渐长出了一枚枚的小刺,就像许多深红色的刺球,险中带着几分独傲,无一不显露出自己的千番姿态,显得异常美丽。

六月中甸到七月初,是杨梅成熟的时期。杨梅上的刺渐渐软化掉了,似红颜而又黝黑,似香甜而又醉人,似粒大而又可口,成熟中带着几分青涩。圆圆的,大大的,红中透黑,令人垂涎三尺,口水直流。那太阳下的颗颗玛瑙,闪耀着一种耀眼的光芒。这几天,有不少人来采杨梅。一颗颗挂在枝头的杨梅,笑嘻嘻的说:“快来摘我啊,快来摘我啊!”

“杨美红,杨梅甜,杨梅大,杨梅醉。”杨梅是家乡的特产,是慈溪的骄傲。啊,杨梅,我爱你!

上一篇: 小鲤鱼 下一篇: 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