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美丽的鲜花

美丽的鲜花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7:29

美丽的鲜花今天早晨,我在路上,迎着秋风,望着白云。忽然看到学习尖子小红边走,还不时的蹲在路边采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因为是九月中秋,所以,路边的鲜花开的非常美丽,一丛丛的,给黄色的深秋带来春天的气息。我不明白她要干什么,她走的速度很慢(我出来的早,晚不了,还是第一次遇见她呢)。要按我得速度跟,早超她了,所以,我悄悄地跟着她,跟呀跟,到学校了,她没有去教室,而是径直地跑到了四下无人的六年级办公室,推开一扇窗子,进去了,我躲在花丛里看着她的一举一动,心想,难道,……她要偷东西? 不会呀,小红品德很好,再说,小红原来学习不好,是班主任张老师抽节假日帮他补课的,她不应该偷东西!更不能偷老师的东西啊!但是……先看看再说吧!小红进去了,却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而是微笑着,将其中一小束花插在张老师的笔筒里,望着桌上那简朴的摆设一个老式台历,今天已经九月十日了,但才翻到九月九日这一页,一个用的褪色的笔筒,不知陪伴了老师多少年。一盒普通的红墨水,为同学们批改作业立了大功,还有那一副镜框边上缠了不知多少圈,拆了不知多少次的眼镜,老师还当宝贝似的用着,不知陪伴老师走过多少个春秋,小红望着那发呆,我望着那儿发呆……:每次放学,老师总是神情地望一望每天都在门口徘徊,听着琅琅地读书声羡慕的不得了,却上不起学的一位少年,如果有人讥笑他,张老师还会狠狠地瞪他一眼。不久后,还看见了,那位少年在校园课间还努力学习的景象,听见他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工资不高,生活困难的张老师替他教上了学费。使一位贫困无助的少年上了学了,学到了知识。再说,上四年级,小红从学习前15名退到后20名,是老师利用周末、节假日,给小红补课,还给她买了学习资料,经过一段时间,小红从后面一下到了前5名,老师功高啊!记得,张老师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但是身为一个父亲的他,却以班级为主,起早贪黑的为同学们,并以一个老师对学生的了解,用故事、笑话……等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因为体力不支,张老师病了,而同学们的学习激情一点也没有减弱,在老师病的日子里,同学们自己学习,不会的,就到医院问老师,同学们的成绩并不因为老师不在而下降。……小红轻轻出去关上窗子,向老师门前敬了个少先队礼,握着另一些鲜花大步朝其他老师的办公室走去。张老师,您就想红烛,照亮了别人,却牺牲了自己。张老师,您就像清风,吹拂了别人却累坏了自己。老师,您才是塑造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

美丽的鲜花

上一篇: 白云妹妹 下一篇: 请别骂孩子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