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槐花

槐花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44

槐花开了

槐花

濮阳清丰一实小刘允政

星期日上午,妈妈带我去学画,途经张一庄,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们循着这股清香找去,发现槐花已经开了。

洁白的槐花一串串地挂满了槐树,仔细一看洁白的槐花像一个个展翅欲飞的鸽子,含苞未放的槐花像一串串白色的小辣椒。我对这些槐花爱不释手,我和妈妈去摘它。

槐花在槐树叶中间轻轻地随风飘动,更加惹人喜爱,我急不可待的伸手去摘,我发现粗糙的槐树却孕育了这么美丽的槐花。我不由得对槐树顿生敬意。我拉了一个枝子,感到手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我仔细一看槐树的枝上竟然有硬硬的刺,这也许是槐树防御敌人,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吧!

我和妈妈摘了几朵花,不过第二天花就枯萎了,含苞未放的花也没有开,就这样结束了它的生命,让我更加明白了“爱花更护花”的道理。

上一篇: 下雨 下一篇: 公园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