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挖毛笋

挖毛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6:03

挖毛笋

挖毛笋

星期日中午,我跟着妈妈和舅舅一家去爷爷家挖毛笋。

下了车,我拿着妈妈新买的小铲子,迫不及待的叫上爷爷和奶奶,还带了一把大锄头一起上山坡去挖毛笋。

跟着爷爷奶奶到了一个还算平坦的小山坡上的竹林,爷爷说这块地是他的,叫我们可以各自的去找毛笋了。我从来没挖过毛笋,不知道怎么找,心里也有很多问号,这时奶奶好像看穿了我的心事,跟我说道:“找毛笋很简单的,你只要仔细的找地上嫩绿芽就行了,有些刚好路出绿芽,有些可能长出半截小毛笋了,再说昨晚刚下过雨,雨后的笋会长的又多又快。”听完奶奶的讲解,我一下子长了见识,迅速寻找着地上的毛笋,“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兴奋的叫着,大家一起围了过来,顺着我指的地方,奶奶笑着摸摸我的头说:“你真厉害,这么难发现的一颗笋都能让你找到。”我赶紧拿着小铲子蹲在小毛笋旁挖泥土,舅舅也帮着一起挖,几分钟之后我和舅舅两个都筋疲力尽,妈妈和阿姨接着帮我们挖,之后连妹妹也帮着挖了几勺。大家就轮着你挖一点,我挖一点,个个都用尽了全力。好像是毛笋长的太深,挖了很长时间才露出一小节毛笋,最后还是爷爷的大锄头派上大用场,只见爷爷刨了两三下,一颗大毛笋才处出来。

最后我们都不敢挖,也没那个力气了,我们只负责找毛笋,让做惯了农活的爷爷来挖。

上一篇: 校园春景 下一篇: 游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