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音乐

音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01

我不是个懂音乐的人,但我懂,有些音乐可以让你放下一切负担,比如仇恨;我不是个懂音乐的人,但我懂,有些音乐可以帮你披斩一些不快,就像悲哀;我不是个懂音乐的人,但我懂,有些音乐可以使你顿悟一些哲理,类似人生。……总有一首歌,让你感动,让你在守望启明星的时候用目光照亮天空,让你在期待一个暖春的时候用双手托起风筝。让我感动的歌似乎太多,多的有点泛滥,有时我会怀疑那种感觉是否真的是感动。但很奇怪的是,我从没追溯过那些感动的源头,直到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才了解……音符来源于有韵律的心脏,就像莫扎特与肖邦,轻盈的跳动跃然纸上,陶醉了几个世纪的夕阳。他们用音乐精心布置一座花房,这里,鸟语花香,他们用琴弦奋力开辟一片荒凉,这里,溪水静淌。他们用十指无意轻拨一隅夜空,这里,飘洒月光。音乐从深刻里渗透,才会美的没有尽头。这深刻往往噙着浓厚的忧愁,像悲愤,像离别,像格斗,像伤口……那么多的人在音乐的路上跌跌撞撞,也有些人穷形尽相,但仍要为他们道一声:行者无疆。还好,在一个个分叉路口,有人不彷徨;还好,在一个个红绿灯前,有人不迷惘;还好,在淫雨霏霏的时候,有人用油彩绘画彩虹;还好,在乌云笼罩的时候,有人用力让嘴角向上翘。在你们面前,我的资历那么浅,还没有足够的经验,去读懂你音乐里讲述的幻灭。当你纵情在黑白键,我看到了最神圣的脸,那个装着你和钢琴的小空间,连空气都沉淀,仿佛这是一个谁不适合的世界,顷刻间,你离我好远。视觉和听觉仿佛总有一个在休眠,我更喜欢看着你的这种境界,喜欢唯美的感觉。舞台很大很鲜艳,灯光很亮很耀眼,钢琴很美很专业,观众很多很安静,衣着很帅很光鲜……但,越过时间和空间,远远的,我看到你的背面,有一双翅膀若隐若现,大概只是幻觉…一曲终了,你期待回应的可爱神情,像孩子一样,这时,我很想笑……我还是一个不懂音乐的人,这个伟大的精神范畴就像鲜红的玫瑰,远观还是亵玩,都要经过一番思考。但一如既往的爱音乐的心情,就算被刺扎伤,也不会改变……

音乐

上一篇: 校园的一角 下一篇: 一张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