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学会了抖空竹

我学会了抖空竹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40

我有一项拿手的本事——抖空竹!上学期的一个周末,我在小区的花园里骑自行车。突然,我看见一个老爷爷两手拿着两根铁棒,铁棒中间穿着一条粗线,线的下边缠绕着一个圆乎乎的东西,好像很好玩,于是走了过去。原来呀,那个爷爷是再抖空竹!爷爷抖出了好几个花样,我对空竹开始感兴趣了。爷爷把空竹轻轻地放在地上,对我说:“小伙子,你想学空竹吗?”“想——学。”我大声地说。“那好,你过来,我先教你 ‘绕花线’。” 爷爷开始教我,他对我说:“你两手拿着铁棒,首先把右手铁棒上的绳子正对着左手铁棒绕过去,然后从右边的轴上绕过去,再把左边铁棒绕一圈,又将线斜着绕一圈,最后把铁棒往两边一拉就行了。” 我按照爷爷说的做了好多次,最后使劲一拉,哇!绳子恢复成原样了,经过五个动作好像根本没动。太有意思了。经不懈的努力,后来我又学会了“天平”、“猴跳墙”和“蝴蝶飞”…… 现在,我有一项拿手的本事——抖空竹!

我学会了抖空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