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小木船2

小木船2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9:43

小木船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 徐钰晗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陈明。大人们都说我们俩好的就像一个人一样,同学们说我们俩好的让他们嫉妒、羡慕。每天早上,我们高高兴兴的上学,每天放学后,我们就快快乐乐的回家。可是,因为一件事使我们俩成了形同陌路的人。 那一天,我们有一节手工课,老师要我们每人做一个自己心中的小木船。我想:再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不如做一个小木船送给妈妈吧!于是我就尽心尽力的做了一个很精致的小木船,我的小木船是我吸取各种名船的优点做的,外观很精美。它是一艘客轮,两头儿尖长,中间部分宽阔,整体呈现出美丽的流线型。 连 老师都说我做的小木船十分好看。有一天,我又和陈明一起写作业。陈明写得比我快,他先写完了,就在屋子里来回参观,当他看到架子上的小木船时非常感兴趣:“徐钰涵,我能玩玩你的小木船吗?”我想,既然是好朋友,让他玩一下也行。陈明拿着小船左看有看,爱不释手。不料他一不小心,手一滑,船儿掉到了地上。我顿时惊呆了,看到自己精心制作的船掉在了地上,我非常恼火,狠狠推了陈明一把,没想到他站立不稳,正好一脚踩在小木船上,小木船在他脚下立刻成了粉身碎骨。我气得一把抓起他的书包扔出了门外,从此我俩谁也不理谁了。同学们都十分奇怪,怎么以前那么好的一对朋友忽然就互不理睬了呢?我呢,也经常和陈明作对,他上课一说话或是做小动作,我就举手报告老师,课间时,我还拉拢同学不跟他玩。放学后,我还拿小石子在他背后砸他。可是他都默默的接受了。又过了几天,在放学后,陈明突然叫住我,我没好气地说:“叫我干什么?”只见陈明拿出一个小盒子,盒子用彩纸包装的很漂亮,盒子上还有一张明信片,陈明把盒子递给我后,就跑开了。回到家后,我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做工十分精致的小木船,那张明信片上写着:十分抱歉,我不小心将你的小木船摔坏了,这只小木船是我用心做的,赔给你。第二天上学时,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不幸的消息:陈明跟他爸爸去美国了。每次,我一见到小木船就像又见到了陈明。如果说友谊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有一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珍惜每一个朋友吧,朋友才是你最珍贵的财富!

小木船2

上一篇: “神七”问天的感想 下一篇: 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