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书的不解之缘

我与书的不解之缘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6:06

小学一二三年级的时候,我并不喜欢看书。有时翻翻过就算数,有时囫囵吞枣,有时根本不会去看它。可是自从四年级换了语文老师后,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陈老师要求我们每天都要看书,就在她的逼迫下,我和书结为了好友,每次都会看得津津有味。有一次放学做完作业,我便来到书柜前,找起了书。嗯——是看《骆驼祥子·月牙儿》?还是《城南旧事》?还是《呼兰河传》……这时,我的目光盯到了一本书上《苹果树上的外婆》。于是,我拿出书,有滋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忘了时间,忘了周围的一切事物,开始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故事中有一个地方写道:安迪的外婆带着安迪去游乐园玩。我仿佛也和主人公安迪一起来到了游乐园,我陪着他一起快乐,一起紧张,一起害怕。好像现在的我并不是我自己,而是故事中的安迪,时不时发出尖叫声和欢呼声。我一直看啊看,和安迪他们一起快乐地在游乐园玩着。正当我和安迪他们在游乐场里玩得起劲时,妈妈的声音把我从故事中拉了出来。原来,妈妈让我吃饭了。可是我不舍得放下书去吃饭,于是我就装作没听见,继续如痴如醉地看书。我一直看啊看,这次我完全沉浸在了书中,什么都没听到,似乎我真的成为了安迪,和他一起享受着快乐。不知不觉中,书已被我看完了。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了下去。这时,只听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于是我便向餐桌走去。我发现已经没有饭菜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还没吃呢!怎么没饭菜了?”妈妈不慌不忙地说:“唉!还不是你自己,刚才不知叫了多少遍,你都没听见!”“啊!”我惊叹。“那你去楼下吃点吧。”妈妈亲切地说。于是,我到楼下吃了点。读书读得忘了吃饭,这是不是很好笑呢?

我与书的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