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学会了打字

我学会了打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2:25

我常常到书房里看妈妈打字,我看见妈妈的手指飞快地在电脑键盘上敲打,屏幕上随之出现一排排方方正正的汉字,觉得很有趣,便央求妈妈教我。学打字首先要熟悉键盘,要知道每颗键的位置在那里,还要知道每颗键的作用,这样学起来就快了。我学的是拼音输入法,拼音我倒是不怕,主要是很多字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碰到不会写的字就用同音字代替,所以常常闹出一些笑话来。比如:把“三个歹徒”打成“三个傣族”、“出类拔萃”打成“出力拔气”、“守株待兔”打成“守猪带兔”……后来我发现一种比较先进的拼音输入法,叫“搜狗拼音输入法”,这种输入法很好用,可以自动生成词组和句子,这样就大大提高了准确率。如今,我的作文草稿都是先在电脑上完成。因为可以无限制地复制和粘贴,修改作文就很方便,再加上好用的搜狗,很多不会写的字只要知道发音就可以打出来了,都不用查字典。电脑真是个好东西!

我学会了打字

上一篇: 合作() 下一篇: 忆改革开放现中华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