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使者

春的使者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08

渴望蓝天  

春的使者

 清晨,在绿树连天的公路上,穿过绿叶婆娑的树枝,公路上又呈现了阳光的足迹,新的一天又开始悄悄来临了。路边上,一个人、两个人……人渐渐多了起来。“叽、叽、叽……”,路边,几只毛茸茸的小麻雀被关在笼子,慌慌张张地叫着。笼子旁,一位穿着黑衣服的青年,靠着树杆,悠闲自在地抽着烟。 

 

“叔叔。”一位脸白嫩嫩、活泼可爱的小男孩,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小伙子,又指了指笼子里的小鸟,笑眯眯地说:“这小鸟是卖的吗?” 

 

“是卖的,小朋友,怎么,买鸟吗?” 

 

“嗯。”小男孩点了点头,又好奇地问,“这些小鸟是山上抓来的吧?” 

 

“那当然,还是今天刚抓的呢!”小伙子得意地说,“你想买哪一只,喜欢哪只就选哪只好了。” 

 

小男孩伸出白嫩嫩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鸟笼,正要去捉,几只小麻雀吓得惊叫起来,还抖落了好几根羽毛,脸上显露出惊慌的神色。小男孩不由自主地怔住了,犹豫了一会儿,又退回了已伸进鸟笼的小手,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身问小伙子:“我有十元钱,够不够将全部的鸟买下来?” 

 

“够是够的,不过你要那么多鸟干什么?”小伙子不解地问。 

小男孩神秘地向小伙子甜甜地一笑,说:“我自有妙用。”接着,果断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十元人民币递给小伙子。 

 

小男孩又一次打开鸟笼,伸手将一只小麻雀掏了出来,放到耳边沉思了片刻,又毫不犹豫伸开双手。小麻雀急忙拍动翅膀飞回蓝天。小伙子不由地怔住了,疑惑不解地问:“怎么都把鸟放了?”“因为我是少先队员。”小男孩指了指胸前飘动的红领巾,笑着说,“小鸟刚才告诉我,它很想自己的妈妈,很想自己的家园,它想回到自己的家园去。”小伙子呆若木鸡,默默地沉思着,好像明白了什么…… 

 

然而,小男孩已渐渐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小鸟也已经飞回了蓝天。给小伙子留下的只是明媚的阳光和小男孩灿烂的微笑。 

上一篇: 我心中的那片绿地诗歌 下一篇: 记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