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星期天

难忘的星期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34

星期天,姥姥约我们一起吃饺子,我最喜欢吃姥姥包的饺子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就来到姥姥家帮忙。 爸爸负责摘韭菜,妈妈负责洗菜,姥姥和面。瞧他们干的多起劲儿呀!我羡慕的不得了。我暗暗想,我也不能闲着,于是,从竹筐里拿了两个鸡蛋,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打破,放在一个小碗里搅拌,爸爸看见了,笑着说:“看我们家欣欣,都会帮大人做饭了。”爸爸一说,姥姥、姥爷和妈妈都夸奖我,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我们大家坐在桌旁开始包饺子了,姥爷和爸爸擀皮儿,姥姥和妈妈负责包,只见妈妈拿起饺子皮,托在手中央,用勺子盛了点馅儿,放在皮中间,再用另外一只手轻轻一挤,哈!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原来包饺子这么简单呀!看得我跃跃欲试,心里直痒痒,忍不住也拿起一张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勺子盛了点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使劲一挤,呀!馅儿竟然从另一边一下就跑出来了,怎么回事?妈妈包的时候馅儿怎么没有跑出来?我心里觉得真是纳闷儿,来不及多想,我赶紧又拿起一张饺子皮往露出来的馅儿上面使劲一包,想不到馅儿就像个顽皮的小孩儿,又从另一边探出头来,噢,我恍然大悟,一定是我使的劲儿太大了,我手忙脚乱地拿起第三张饺子皮往上一盖。这回我可吸取教训了,没有使很大的劲儿,用手沿着边轻轻捏了一圈,终于把馅儿包住了,我偷偷地看了大家一眼,好在没人注意我,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擦了擦汗,悄悄地把那个“大”饺子放在妈妈包好的饺子后面,只见它挺着将军肚站在队尾,哼,也不知害羞。 星期天的时光可真好,我过了一个幸福充实的星期天。

难忘的星期天

上一篇: 水果之王——苹果 下一篇: 说梦